一直很嚮往能去英文系的國家旅行,

今年寒假,

我和朋友一起實踐了這趟澳洲遊學自由行。

我們在出發前做了足夠的準備,

這是我們第一次的自由行,心中充滿期待興奮,

但出發前雖然參加了YMCA辦的行前講習還是有些許的擔憂。

 

 

很幸運地,

我們到澳洲的後兩天是澳洲國慶日,

澳洲人很注重他們的節日,

有些人肩上披著澳洲國旗、

有些人穿澳洲的衣褲、

有些人在臉上紋了澳洲國旗的圖案。

觀光景點的地方都充滿人潮,

但是有個大遺憾是我們竟然跑錯地方看煙火……

 

我們平日在語言學校上半天的課,

我最喜歡的部分就是小組討論,

因為這是口說最能進步的時候,

而且可以藉由聊天討論中認識彼此。

僅三個禮拜的課程,

我不能說英文進步很大,

但是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經驗。

有個遺憾是:

到了第三個禮拜跟同學比較熱絡,

但是我已經要離開了。

 

 

下午就是自由行的時間,

雪梨主要景點的距離都很相近,

景點和景點之間走路就能到了,

去哪裡都不是問題,

若要去較遠的地方,

座公車也很方便。

雪梨看似生活步調很快,

但是有很多港灣和海邊(我最喜歡雪梨的原因之一!),

港灣和海邊附近有很多戶外式的餐廳和咖啡廳,

來到這邊會覺得步調放慢、心情愜意。

渡輪也是他們的交通工具之一,

搭乘渡輪看沿路的風景,

真的很享受、很漂亮。

 

 

雪梨周六在一些地方會有市集,

我們總共逛過五個市集,

有些攤位會賣二手物品(衣服.鞋子),

有些會賣自己設計的手工藝品或是手工麵包、餅乾,

很多攤位都很讓人驚艷!

一起和好朋友實踐這趟遊學自由行真的很棒,

可以互相cover、互相聊天分享。

三周體驗了雪梨的生活,

看了以前只能從照片中看到的景點,

上了在台灣沒上過的英文課,

吃到在台灣沒吃過的食物。

我覺得最棒的不是這趟旅行有多美好,

而是我體驗了新鮮的事物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