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6年的寒假很不一樣,我獨自來到南半球---紐西蘭,這次參加YMCA遊學自由行,顧名思義很多東西都要事前做好功課,不像一般的遊學團從早到晚上整天的課,我們上課時間只有半天,所以有很多的時間可以自由的逛奧克蘭.

寄宿家庭Homestay

這個是我來到紐西蘭最大的收獲,之前總是幻想國外的生活,這次真的有機會住進來體驗國外的生活,雖然我只待了三個星期,但home爸home媽總是把我當自己的小孩對待,每天的問候,關心我在學校的生活,讓我人在異鄉有溫暖的家等我回來,我還有一位很漂亮的泰國室友,也是我在紐西蘭認識的第一位朋友,她也幫助我很多的忙,第一天陪我坐公車上學還告訴我奧克蘭哪裡的餐廳酒吧不錯,因為她讓我更快速地認識奧克蘭,真的覺得我很幸運住進這個家.

學校Language International

第一次的遊學覺得很緊張,在台灣沒有一次全英文得上過課,所以這對我來說是一大挑戰,班上同學有五位日本人,四位瑞士人,一位德國人.很慶幸班上沒有一個會說中文的同學,對我來說我要跟他們溝通我就一定要說英文,這對我英文進步很大! 因為學校位址在公園,所以老師會話課都讓我們走出教室到外面去上課,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方式.三個禮拜真的有點短,才剛開始跟班上同學或其他人正要熟就準備要離開了.所以我很把握每一天的時間.中午吃飯,下午班上同學朋友下課,就會在約哪裡吃飯哪裡聊天.

行travel

第一個週末跟台灣朋友參加了學校的Bay of island,第二個週末跟班上同學參加了Hobbiton tour離開市區紐西蘭的自然景色真的很美,處處都向明信片般的美! 記得碰到奧克蘭的國慶日,我生平第一次在國外看煙火,覺得超酷超浪漫的,之後結束三個禮拜我又自己環紐西蘭旅行,這個寒假真的是很棒的經驗!

最後謝謝YMCA讓我這趟旅程學會很多,認識了其它國家的人也讓他們認識台灣知道台灣,我會永遠記得這個寒假我在紐西蘭的奇幻之旅,當初決定跨出去是對的,未來回想到這48天一定是笑著,我會永遠記得紐西蘭的點滴滴,讓回憶留在心裡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